2021-11-05 09:53: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女童螺母卡手!唐山消防员妙手解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近日,一名女童不慎将螺母套入手指,无法取下。消防员接求助后展开一场手指脱困解救行动,成功将螺母取下。

当日20时21分,市消防救援支队佳园道消防救援站接群众上门求助,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在沙发上玩耍时,不慎将一螺母套在左手食指上无法取下,并且手指有点肿胀。消防员立即查看,发现女童左手食指套着一个螺母,螺母被铁皮包裹,中间孔洞直径约1厘米,手指在孔洞中,前段已经有些肿胀。消防员对家长携带来的同款螺母反复研究后,决定利用尖嘴钳、角磨机等救援工具进行救援。

为避免小女孩害怕,消防员用衣服盖住女童双眼并让家长抱住女童,然后用角磨机对螺母进行细微打磨。操作中,一名消防员不断往角磨机上喷水,另一名消防员谨慎操作设备。为缓解女童紧张情绪,消防员还拿来了棒棒糖,分散其注意力。经反复打磨,螺母的铁皮被撕开了一个口子,然后消防员一点一点地将螺母剥离。经过20分钟的小心操作,螺母被成功取下。由于女童的手指有些肿胀,消防员建议家属带孩子送医消毒。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把玩危险物件,预防儿童安全事故发生。当发生手指被卡事故时,切勿慌乱,不要硬拉硬扯,可以涂抹肥皂水、润滑剂或者油类物质进行润滑后再尝试取出。若不能取出时,切勿盲目施救,应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寻求消防部门救助。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