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9:57: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盾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打造建材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高地

精细管理,改变传统水泥灌装现场脏乱差的环境;科技创新,全程信息化节约人工资源;智能扫描,杜绝隐患确保生产安全。唐山市盾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工厂物流智能发运系统,为水泥行业提供了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解决方案。公司技术总监韩辉说:“我们专注于服务建材行业,全力实施打造信息化技术创新高地、实施品牌战略、坚持科研优化推进运维体系建设等战略,使公司不断向前发展。”

图为唐山市盾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工物流智能发运系统应用现场。 韩国琨 摄

“重实际、重创新、重效益、争一流”,盾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墙壁上的这12个字高度凝练了公司的企业精神,也时刻激励着每一名员工。盾石信息一直致力于建材行业信息化项目的研发、实施和运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服务内容涵盖信息化咨询、信息系统研发、机房网络建设、智能工厂相关产品研发、集成项目实施和各类信息化项目实施及运维,已为华南、华北、华东、东北、西北等地区的160余家公司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服务。

“我们的产品改变了传统水泥灌装现场脏乱差的现状,现在灌装发运水泥现场干净整洁,全方位AI扫描,让工作环境更健康、更安全。”韩辉说。传统的水泥灌装现场,司机将罐车开到现场后,不仅要人工核对水泥型号、吨数,相互配合对准下料口,而且现场安全管控难以面面俱到,有时下料口发生偏移,水泥粉尘漫天飞舞,导致现场环境极为恶劣。盾石信息技术研发的工厂物流智能发运系统包含门卫管理系统、无人值守计量系统、智能排队系统、散装定值灌装系统、袋装定值装车系统、原材料收料系统、监控中心等功能模块,该系统装配水泥灌装现场后,利用科技手段解决了人工、环境、安全等一系列问题,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现在的灌装现场,司机通过手机接收水泥发运信息,扫描二维码,实现全自动水泥灌装,精准无误;灌装现场实现全方位AI智能扫描,司机是否佩戴安全帽、安全绳,是否位于安全区域等均在识别范围,系统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发布提示,确保生产安全;下料口发生偏移,系统扫描到外溢水泥粉尘,会及时切断灌装操作,待下料口恢复后,继续实施灌装操作。该系统节约了人工,改善了环境,还保障了生产的安全,为建材行业提供了全新的物流智能发运解决方案。

除了工厂物流智能发运系统,公司还研发了企业管理环境系统软件、主数据系统、汽车运输管理信息系统、生产数据采集MES、盾石信息监控中心系统、水泥行业电子地图系统、全面质量管理系统、固废信息化管控平台等产品。目前,该公司已成为河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50强企业,中国建材服务业100强企业,补齐了建材行业信息管理软件产品,尤其是基于AI图像识别的智能发运系统的短板,填补了固体废物处置物联网管控平台及国内水泥行业电子地图系统空白。

目前,盾石信息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著作权23件,产品及技术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被评为“河北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服务示范单位”。如今的唐山市盾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以打造信息化技术创新高地为目标,全力推进建材行业信息化产业建设,建立“一平台三中心”的信息化产业服务基地。“我们会紧跟世界潮流,将AI、5G等新兴技术融入产品线,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更多的客户提供研发、设计、实施、运维、管理咨询等一站式管理服务。”韩辉说。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坤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