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11:18: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44个优质项目备战2021唐山巾帼创业创新大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惠琪 通讯员 王晓艳 朱国平)为激励全市妇女自主创业创新,助力唐山“八个发展”,唐山市巾帼创业创新项目展示推介大赛于9月下旬启动至今,共有43家单位经过内部自选,推荐44个优秀女性创业创新优质项目备战市级初赛。女性擅长的劳动密集型精细加工制造业、电子商务、软件研发应用、家政养老育婴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较高,呈现了与唐山经济转型发展同频共振的显著特征,完全契合“创业创新创佳绩·唐山巾帼展风采 ”的大赛主题。

大赛由唐山市妇联、唐山银行主办,唐山市女企业家协会承办,是激发全市妇女踊跃参与推动“八个发展”等重点工作,助力唐山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的实际举措。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广大创业女性的广泛关注,征集数量超过预期,涉及传统手工技艺、移动互联网、电商平台、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和行业,参赛项目亮点多、范围广、质量高。

“这次征集的参赛项目质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王晓艳表示,“这次报名参赛的项目,不乏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创新创意佳的好项目,一些项目吸纳带动妇女创业就业的能力强,可推广可复制,非常值得期待。”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为现代农业、加工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三个组别,分别设立奖项,给予现金大奖。同时,还将对获奖项目进行宣传推广,结合项目需要唐山银行予以创新创业贷款支持,项目拓展选择在唐山巾帼众创空间落户的,享受一定期限免收房租等相关优惠政策支持,并为参赛项目提供创业政策、创业融资、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免费指导服务。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