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06:47: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

田国良讲话 乔朝英张旭李丽陈宇侯旭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1月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从严从实从快从细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乔朝英、张旭、李丽、陈宇、侯旭、曹全民、赵晋进、李建忠出席会议。

图为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到了关键节点,面临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迅速行动,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抓好工作任务落实,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

张古江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决不能掉以轻心,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举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全面排查,决不能放松警惕,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唐返唐人员排查,全力以赴做好密接协查,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排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进一步抓实隔离管控,决不能失之于宽,坚持“快”字当头,严格落实好有关通知要求,强化隔离点管理,坚决管控住潜在风险。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决不能用而无备,认真落实省委“防大疫、打大仗”的指示要求,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坚决果断处置。要进一步抓好疫苗接种,决不能等闲视之,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决不能麻痹大意,持续强化指挥体系日常调度,特别要把乡镇(街道)、村(居)等基层单位的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对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张古江还就统筹做好社会稳定、大气污染治理、安全生产、集中供暖和能源保障、极端天气应对处置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田国良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省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继续保持“零输入、零反弹”防控态势,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斩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执行隔离管控措施,坚决管住来唐返唐重点人员,坚决守住社区(农村)基层防线,坚决用好医疗机构防控前哨,坚决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坚决履行人员进出报备制度,坚决筑牢疫苗接种免疫屏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问题整治到位、应急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曹全民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