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07:36: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约谈25个电商平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蒋占金)在“双11”集中促销期到来之际,11月5日上午,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约谈6家企业主办的25个电商平台,指导电商平台经营者进一步落实制度、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

为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结合“双11”“双12”电商集中促销期,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指导全市本地电商平台诚信经营、公平竞争,该局印发了《关于开展网络平台行政约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级市场监管局在“双11”前对辖区电商平台全部进行一次行政约谈指导。

11月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了部分食品、药品和快递物流、信息服务平台。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会,会上听取了各平台经营管理情况和资质审查、信用管理情况汇报,演示了“唐山智网监测平台”的功能和监测成果,针对电商平台及平台内经营者普遍存在的“贴标亮照”亮证不规范、平台内经营者信息报送不及时,以及部分网络经营者借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夸大宣传、虚假信用评价、虚假促销打折、侵犯知识产权等可能侵犯消费者权益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对现实存在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

参会企业表示,虚心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指导意见,依法依规对照落实、立行立改,并确定了平台管理信用联络员,保持日常联系,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同时诚恳接受广大消费者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