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7 07:17: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石油唐山LNG接收站为京津冀过冬备足“底气”

河北新闻网消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王育民 通讯员 韩东)11月4日上午11时,来自马来西亚的“巴塞罗那”号LNG(液化天然气)船满载6.5万吨LNG,靠泊唐山市曹妃甸区中石油唐山LNG接收站码头。该船接卸后,唐山LNG接收站8个储罐罐容将提升至80%,为冬季供暖备足“底气”。

图为靠泊唐山市曹妃甸区中石油唐山LNG接收站码头的船舶。 

近日,中石油唐山LNG接收站启动2021年京津冀地区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统筹协调用气资源,做好调峰保供。该接收站是京津冀地区主要的冬季调峰保供站,也是华北地区重要天然气气源之一。

为积极应对今冬天然气供应或将偏紧的形势,中石油唐山LNG接收站召开2021-2022年冬季保供动员部署会,明确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坚持“双早”“双高”原则。该接收站提早进入保供状态,提早迎来用气高峰期,保持高罐容调峰运行,维持高外输量运行不降量,以早保障平稳,以高蓄足“底气”。冬供期间,该接收站还将执行请销假升级管理,接收站运行班组、海事组、检维修队伍等关键岗位员工将全员、全时待命各项保供任务。

图为靠泊唐山市曹妃甸区中石油唐山LNG接收站码头的船舶。 

“截至11月5日,今年接收站共接卸LNG船51艘,接卸395.49万吨LNG。今冬保供京津冀天然气,尤其是保供北京的能力将翻倍。”中石油唐山LNG接收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