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7 16:59: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

要求积极做好近期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6日-8日我市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大风和降雨雪天气过程。11月7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再次发布紧急通知,对做好近期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应对进行再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灾害性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次生灾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担当,细化防范措施,科学指挥调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通知要求,城市管理部门立即启动除雪防灾应急响应预案,全面开展除雪保通作业;督导落实“门前三包”,组织开展全民除雪行动,及时清除积雪,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主要公路除雪工作,及时发布安全警示信息,指导道路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调整运输计划和客运班次,加强运输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强化应急运力储备和配置,避免旅客大面积滞留情况发生。供电、供水、供气和供热等单位做好管线设备巡查维护和故障抢修工作,尤其要加强雨雪降温天气供暖保障,紧盯老旧小区及医院、养老院、幼儿园、学校等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加强供热管网维护维修,组织安排各类抢修救援力量随时待命,一旦遇有供暖问题第一时间排除解决,确保人民群众保暖防冻。通知还对民生保障、隐患排查、应急值守、信息上报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市政府安排,雪停或雪小后,各级各单位将迅速组织开展除雪行动。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为了您和大家的出行安全,希望大家能够行动起来,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自觉清除门前雪,更好展示唐山的文明城市形象。同时,提醒市民雨雪天气路滑,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