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06:42: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调研检查城中村改造工作

田国良调研检查城中村改造工作

乔朝英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星星)1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赴路北区、丰南区就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各单位要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以坚如磐石的信心、抓铁有痕的决心、勇毅执着的恒心,事不避难,大干快干,盯时点、破难点、疏堵点,把城中村改造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

田国良一行先后来到路北区赖旺庄、丰南区于家泊前村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主要做法、总体进展、回迁安置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

田国良指出,城中村改造是事关群众冷暖的民生大事、城市更新品质的发展要事,要一招不让、一刻不等,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城中村改造各项任务。

田国良强调,城中村改造最紧迫的任务是按期交账,必须坚持高位推动,把政府主导贯穿全过程,主导顶层设计、主导征收补偿、主导回迁安置。城中村改造最棘手的问题是资金瓶颈,必须坚持高点突破,多措并举拓宽融资渠道,注重区域统筹平衡资金,研究市场运作筹集资金,敢于创新模式争取资金。城中村改造最清晰的目标是群众满意,必须坚持高标完成,认真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按照“四最”标准建设安置房。城中村改造最重要的要求是执行落实,必须坚持高度统筹,全市一盘棋、打好主动仗,压实市、县、街、居责任,发挥部门职能优势,联动合力攻坚,推动改造工作快启动、快实施、快建设,早圆群众安居梦。

会上,乔朝英讲了具体意见。有关县(市、区)作了汇报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