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07:22: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聚焦唐山丨驾上救护车驶向石家庄疫情核心区

□ 新华社记者 杨帆

“我总在疫情一线工作,但出征外地还是第一次。”

“20多年的老司机了,这是我第一次开救护车,没想到遇到这么大场面。”

连日来,河北石家庄深泽县、晋州市一些地方农村发生疫情。在接到单位紧急任务后,48岁的曹建平和42岁的张志杰驾着一辆负压救护车,从唐山市南下驶向石家庄疫情核心区支援。

图为曹建平(左)和张志杰(右)在一处疫情隔离点外的合影。

曹建平本是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卫生院的医务科主任,2021年初石家庄暴发疫情期间,他被抽调到当地区疾控中心工作,之后一直和疫情打交道,没有回到原单位。

4日凌晨曹建平和司机张志杰投入到紧张的转运工作中。可让老曹没想到的是,这次他来的才是真正的一线。

“第一班去的就是河庄村,这次疫情的核心区域。”曹建平说,“当时有部分村民已经确诊是阳性,我们不知道具体是谁,只知道整个村子群众要转移。”他和张志杰转运了好几趟,最后回到宿舍穿着衣服凑合一夜。

20多年的老司机,这是第一次开救护车就遇到这么大场面,张志杰多少会比老大哥更紧张些。“这次过来,真的意识到了疫情严峻,每个人工作时都非常严肃,气氛很紧张。”张志杰说。

近几日,他们每天都是早上6时多出发,忙到晚上八九时,行程400公里左右。路边吃口盒饭,换了衣服喝口热水便是最大的奢侈。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在深泽县投入转运工作的外来支援救护车在500辆左右。“3日全天转运人数在2000人左右,4日和5日任务逐渐在减少。看到新闻说,已经没有太多新增了,我们心里可高兴了。”曹建平说。

“老人非常担心,但很支持,跟我说‘你还年轻这种事情一定要冲在前’。”张志杰说。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