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11:05: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事发唐山丨企业内鬼上演现代版“掩耳盗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龙东派出所经严密侦查,破获一起利用内部人员身份,拿走库房钥匙,并故意拉断电闸毁灭盗窃现场证据的盗窃案件,并将该“高智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0月26日,该所接某公司员工报案称,其清点物品时发现库房内存放的一箱茅台酒被盗。接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对案发现场勘察及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库房门窗无盗撬等痕迹,且10月12日曾有一段时间的视频监控缺失。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判断此案应系公司内部人员所为。于是,知悉库房钥匙放置人员及监控缺失原因成为了破案的关键。办案民警经大量走访摸排及视频侦查,最终发现该公司员工刘某曾有拉断库房电闸的行为。10月28日,办案民警将刘某在该公司地下车库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供述了10月12日晚,其趁无人之机拿走库房钥匙,故意拉断电闸防止行迹暴露,然后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