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21:35: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犯罪嫌疑人试图误导民警,结果…

“唐山+”客户端消息(通讯员 郭恒臣、韩晶)近日,唐山海港公安王滩海防派出所攻坚克难、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了一起团伙盗窃电缆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人。

10月27日22时许,该所接辖区某钢厂保卫部报警称:有两人在厂内大库房偷电缆,被保安发现后,将作案工具和剪断的170余米电缆遗留在现场,仓皇逃跑。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并展开调查。期间,一男子主动与民警交谈,询问民警办案意向,并告诉民警疑似盗窃嫌疑人所逃跑的方向,当民警更深入询问时,该男子便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民警确定该男子“有猫腻”,遂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经审讯得知,该男子名叫王某超,是该厂内一工地包工头。起初王某超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与该案有关,经过民警不断的政策攻心和耐心疏导,王某超最终交代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原来,王某超在看见该厂库房内存有大量电缆后见财起意,召集工友王某、董某经过前期踩点后,由王某超负责放哨,王某和董某负责盗窃。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将赃物运走,便被厂内巡逻保安发现。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民警勘查现场时,王某超抱着侥幸心理,以热心“吃瓜群众”的身份故意误导民警办案,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这些小伎俩一下子就被民警识破。

因需要对涉案电缆进行物价鉴定,目前三名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1月4日,该钢厂将一面“扬警威破案神速,为企业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了海港公安王滩海防派出所,感谢海港公安为企业挽回损失。

图为抓获的三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图为为民警送来了锦旗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