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06:56: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

田国良胡国辉杨洁杨培苏等发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贺信精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化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

会上,播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新闻片。田国良、胡国辉、杨洁、杨培苏、张旭、李丽、侯旭、张涛结合自身感悟和工作实践,分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张月仙提交了书面发言。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强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切实筑牢基础支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领航定向,坚持“33458”工作思路不动摇,全力抓好“五件大事”,推进“八个发展”,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筑牢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战略支撑。要切实满足人民需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扎实推进23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真正让群众生活得更美好。

张古江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代表为人民。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人大工作、代表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加强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着力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切实做到高效履职、服务大局。

张古江强调,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必须打好“引育用留”组合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市委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千方百计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聚力发展用人才,创优环境留人才,努力把唐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才强市。

张古江强调,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必须把“五个始终坚持”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坚持初心使命,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切实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塑造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