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07:31: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消协消费提醒:“双11”购物 请您清醒消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 “双11”消费盛宴又来了,在热闹诱人的购物狂欢之中却藏匿着变相的欺诈、害人的猫腻。在此,唐山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双11”购物,请您清醒消费。

莫让“秒杀”套牢

“秒杀”的本质就是商家为实现促销目的,利用消费者“便宜商品不买就亏”的心理采取的在限定的时间内进行限量销售的模式,同时利用这种模式来吸引消费者关注。“秒杀”产品中不乏以次充好、名不副实的商品,或是商家库存的滞销品,广大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并不真正需要的商品,更不要被商家设计的营销“把戏”套牢,做出不理智的消费行为。

警惕网红带“祸”

网红带货作为新型营销模式可谓发展迅猛,但在极速野蛮生长的同时,也出现了因“逐利”而衍生的黑幕,屡次出现信用危机。商家、主播之间责任界定不清晰,遇到售后问题时互相“踢皮球”;购买“现场”充斥着天花乱坠的夸张宣传,但在购买后才发现那些网红力荐的所谓爆款却是“三无”或高仿产品;代理团队根据商家的要求虚拟或编造具有“亲身体验”性质的软文、视频并通过网红进行夸大产品效果的炒作,热火朝天地“种草”,致使消费者进行盲目消费;此外,缺斤少两、承诺不兑现、刷单炒信等问题频出,也让消费者苦不堪言。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红并非是其推荐产品在使用上的最大受益者,而所推荐的产品也并非是同类产品的标杆。

优惠不等于实惠

大幅度低于“原价”的销售方式,是商家为吸引关注、刺激消费的营销手段,但这其中不乏有些商家先对商品进行涨价,然后在涨价的基础上再进行降价销售,甚至有些商品在降价后并未低于原价,却还高于原价。可商家所标注的“原价”确实是原价吗?也不尽然,有的只是为迎合促销活动虚构出来的价格,在活动之前并未以此价格销售过。

理清捆绑产品销售

“双11”期间,许多在平时单独销售的产品会与其他产品捆绑在一起进行组合式销售,而且不可解绑。请消费者注意,表面上的组合套装确实比单独购买实惠,但一定要警惕那些“脸生”的商品,往往都是商家在做试用或者平时销量很小甚至库存积压的商品。

谨慎网贷陷阱

随着各种消费信息的迅速膨胀,“先消费,后付款”这种带有“前瞻性”的消费观念被大众所接受。随之而来的低门槛、方便快捷的互联网信贷业务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成为其拥趸。然而,由于金融产品普遍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复杂性,使得许多从事该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机构因自身资质“尚浅”,造成经营、管理的不规范,加之消费者本身也不具备很强的金融素养,致使网贷失足、巨额债务无法偿还的事件时有发生。

消费额度的增加、“人性化”的分期付款方式、“精准”的分期费用……似乎均摊到每个月的钱并不多,可每当为账单结算时却发现,那些“良心业务”的背后,常常需要自己用一个网贷平台的借款去填补另一个平台的“大坑”。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