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07:11: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新增1100多个公共停车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佟继明 张旖旎)今年以来,丰南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学校、老旧小区等停车难区域为重点,积极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停车难问题,实施建设了7处公共停车设施,总投资达2000余万元,设计车位总量1167个。

在项目实施前期,该区针对城区各大型商业、文化娱乐、医院、车站、旅游景点、学校、新旧小区等区域,对停车资源的需求程度以及城区内停车设施的实际状况等进行详细调查,深入挖掘城区内可利用土地及地上空间等资源,组织项目建设论证会,对场地选址、建设形式、设施配置等进行研究讨论,并充分考虑城区未来发展规划和需要。

截至目前,该区7处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已全部完工,陆续投入使用。停车泊位中除一般车位外,还设计增加了新能源车专用泊位,安装配套了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桩设备,以满足不同车型的需要。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对城市空间进行深挖,精准测算机动车保有量,分析各区域停车需求,推动建设增加停车场地。同时,借鉴先进城市管理理念,谋划实施智慧停车项目,以合理提高车位利用率,有效缓解城区机动车较多而停车资源紧张问题。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