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07:43: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开滦集团全力增加电煤供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晓辉 刘月)日前,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致信河北省发改委,对开滦集团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表示感谢。

在电煤供应持续紧张的大背景下,开滦集团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把保供应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民生大事来抓,成立电煤保供专班,统筹各项保供措施落实落地。针对储煤场按照环保要求棚化后储存能力下降的实际,要求各矿井在满足正常生产发运需要的前提下,按最大能力保持电煤储备,同时采取外租场地和联合电厂用户存煤等方式,有计划逐步增加电煤库存,到11月中旬动力煤应急存储量将达到45万吨,为电力企业的煤炭供应提供储备保证。

该集团还加强对省外生产矿井资源的调配,落实动力煤资源100万吨;对部分矿井的产品结构进行调整,把冶金原煤转为电煤资源,整个供暖季预计增加保供资源80万吨;建立特殊极端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在极端情况下继续加大冶金原煤转保供电煤力度,以应对突发状况。

除了保证重点电力企业长协合同量全部兑现,开滦集团还主动与河北省内其他发电供热企业就煤炭保供事宜对接,增加电厂直供数量,保应急、保重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部分电厂已经签订合同并开始发运。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