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07:48: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民政局提醒:远离非法殡葬服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母慧)日前,市民政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位于我市高新区的晓易策划创意服务有限公司涉嫌违规开展殡葬服务活动。经查,该公司确实存在开展殡葬服务违规行为。在此,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远离非法殡葬服务,确保自身权益和财产不受损失。

接群众举报后,市民政局迅速组织执法力量进行现场调查。经查,晓易策划创意服务有限公司存在违规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开展殡仪活动、设置遗体告别大厅、非法存放遗体等违规行为。市民政局整理相关线索,按照属地原则移交高新区民政部门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其进行查处。高新区民政部门立即约谈企业负责人,讲解相关政策,要求其立即停止提供违规殡葬服务活动,关停违规服务场所,违规设施全部拆除。

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依据《殡葬管理条例》和《关于尸体运输管理的若干规定》,市民应选择合法主体依法依规办理丧事活动,远离非法殡葬服务,确保自身权益和财产安全不受损失。同时,告诫全市与殡葬服务相关的企业,要守法经营,规范经营,立即关停违规场所,停止违规行为,不得私自开展殡仪服务活动。

市民政局将加强部门间协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殡葬领域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净化殡葬服务市场。广大市民如发现身边有违规开展殡仪服务的线索,可向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支队举报,举报电话:0315-2803650。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