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08:09: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李津州:助人为乐的公益志愿者

河南洪灾发生后,遵化市津州爱心公益团队队长李津州第一时间捐赠善款10万元,并多次购置救灾药品、消毒液、水泵、救生衣等应急物资,连夜送往灾区。李津州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只不过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2021年夏,一场突如其来的洪灾,使河南陷入危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津州爱心公益团队队长李津州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7月24日,津州爱心公益团队联合河北华曾公益基金会,向河南郑州捐赠抗洪救灾善款10万元,同时经过紧急动员,购置总价值34.5万元的药品、花露水、消毒液、水泵、救生衣、头灯、雨衣、雨鞋、衣服、毛巾、被子、充电宝等应急物资以及水果、米面油、土豆等生活物资,连夜运往河南新乡市卫辉。

7月29日,李津州再次购置2货车价值158580元物资,包括160个强光手电、1200个头灯、300箱消毒液、2138件救生衣,以及部分食品,星夜驾车,将爱心物资送往河南。7月30日与当地对接后,他驾车来到爱心物资定点安置点——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古城乡人民政府,将物资卸下。此批物资分别发放到周口市扶沟县、鹤壁市淇县需要的人手中。

7月31日,津州爱心公益团队再次购置3货车价值9万余元物资连夜出发,于8月1日凌晨4点多到达河南,物资全部发放到鹤壁浚县受灾群众手中。

8月4日,又为灾区送去2车米面油菜、咸菜、挂面、面包、盐等价值7万元的生活物资。

“每一次资助别人,也是对我内心的一次洗礼。呼唤爱心,播撒善种,传递温暖是我人生最大的追求!”说起自己的公益之路,李津州有着颇多感慨。作为团队队长,李津州时刻关注家乡贫困儿童及孤寡老人的生活,用实际行动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帮助他们共度难关。团队成立至今,帮助贫困儿童1000余名,为遵化中小学校捐献价值200万元课桌等教育物资。

同时,李津州和他的团队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感染着身边人。2019年12月,津州爱心公益团队被遵化市委宣传部、遵化市慈善总会授予优秀慈善公益团队称号。2021年8月,李津州入列“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

记者 赵立峰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