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16:07: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唐山高新区京唐智慧港,4年来入驻京企过半

近日,河北省唐山高新区京唐智慧港通州产业园内吊塔林立,施工繁忙。2019开工建设的北京双泰气动设备有限公司建设基本完成,预计年内投产。这家来自北京市通州区的企业是首批落户京唐智慧港的企业之一,集气动起重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内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该公司总经理周文川说:“搬到京唐智慧港后,我们公司的办公面积和生产占地较北京增加3倍,这里交通便利,具有海港、陆港和空港三港叠加的有利条件,行经此地的京唐城际铁路明年9月即将通车,届时到北京仅需29分钟。这里将成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平台,我们公司投产后3年内产能将翻三至四倍。”

“2017年开建的京唐智慧港,规划占地30平方公里,主要承接京津疏解企业,促进北京产业转移、成果转化。据介绍,4年来,京唐智慧港已签约入驻京津企业40余家,其中50%以上为北京企业。”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介绍,唐山高新区将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为进一步引进北京企业落户,唐山高新区推出按照投资力度给予入驻企业5%至7%的奖励、简化审批流程,优先建设、在企业高管落户和子女入学问题上给与照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