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21:2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河北

唐山有三个!省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

近日,中国河北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河北省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名单的通知》。内容显示,唐山3家企业入选。详情如下:

关于公布2021年河北省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名单的通知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改革委(局)、科学技术局: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应急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冀政字〔2020〕14号),根据《河北省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创建指南(试行)》(冀工信运行〔2021〕126号)和《关于组织开展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冀工信运行函〔2021〕530号),经评审和公示,确定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为河北省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具体名单见附件),现予以公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河北省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以下简称储备基地)创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健全国家储备体系”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建立健全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与实物储备为一体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学技术厅将加强储备基地发展质量评估,储备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每2年进行一次评估,合格的予以确认,不合格的由三部门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未满足条件的,撤销“省级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命名。

三、储备基地所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改革和科技主管部门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发展的统筹谋划,充分发挥政策引导带动作用,在产业政策、应急保障、技术改造、自主创新、推广应用等方面予以指导和支持。

四、储备基地要完善应急物资和生产能力动态储备制度,健全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预案,完备生产制造体系,提升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增强突发事件防范处置支撑能力。在安全应急事件中积极履行责任,配合政府部门进行统一调配,优先保障应急所需。

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结合财政资金预算,分批对河北省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进行支持。各储备基地要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按照创建要求实施好产业发展和基地建设各项任务。

六、各储备基地要落实加强对基地建设情况的跟踪监测,每年3月1日前将上一年度企业应急产品研制、生产和保障情况通过所在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10月25日

附: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