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07:33: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举办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联赛第一站比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联赛第一站比赛在我市勒泰欧悦真冰场举办,优良的设施、贴心的设计、专业的服务,得到省内各参赛队的一致称赞。这里铺设的高科技“真冰”,可一年四季不间断地开展冰雪运动。

该冰场市场部经理褚琪介绍,现阶段该冰场在册会员8000余人,在册学员4000余人,全职教练7名,冰球队3支,花样队1支,速滑队1支。该冰场组织成立了“泰悦骑兵冰球队”与“少年勇士冰球队”,尤其是他们组建的U10冰球队在省第三届冰雪联赛上取得了14:0、13:0、26:0等大比分的不俗战绩。在花样滑冰比赛上,该冰场选手王诺依获得银牌。

图为该冰场正在进行冰球比赛。褚琪 提供

在我市,该冰场已经实现了30余所学校及路北区13个街道冰雪运动推广全覆盖;同时,他们以俱乐部和勒泰欧悦真冰场为依托,培养了短道速滑国家一级裁判以及冰球国家一级裁判各一名;在齐齐哈尔引进专业花样滑冰运动员来冰场执教;积极组织举办省、市、区冰雪运动会,带领唐山俱乐部骑兵队取得河北省第一届冰雪运动会第二名、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第三名,是唐山冰雪运动的先行者,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重心,为冰雪运动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他们一直致力于推广冰雪进校园活动,合作成立了“幸福小学”“燕京小学”“西缸窑第二小学”学校冰球队和速滑队。2021年,他们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雏鹰计划,走进韩城一小、韩城二小、韩城三小,使2000多名学生体验了冰雪运动的乐趣。

他们还开展了河北省青少年冰上运动夏令营活动,培养了省内各地市的滑冰爱好者约300人。现在,我市已设立了两所冰雪特色学校,由该俱乐部的教练开展冰上课程培训。

面对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褚琪充满信心。他说,该冰场将努力弘扬奥林匹克文化,完成国家提出的“实现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的目标,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身体素质。 记者 杨文进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