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19:39: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纸短情长:一封道歉信“温暖”一座小城

“为了(战胜)疫情,叔叔们借用了你们的宿舍……对不起,你们的用品都没有用过,请放心。”立冬那天,气温骤降,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大直要中学宿舍里,有人在一张小纸条上留了一封道歉信。一笔一画间,散发出阵阵“暖意”。

这封信出自救护车司机张志杰之手,他来自唐山市路北区疾控中心。

11月7日,张志杰在深泽县大直要中学宿舍留了封道歉信。(受访者供图)

11月1日,深泽县河庄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两天后,接到命令的张志杰驾驶负压救护车,南下奔袭400公里,负责转运深泽新冠肺炎核酸阳性患者及密接者。

疫情下,学生早已返家,张志杰和“战友们”暂住大直要中学。走得匆忙,他们仅带了些随身物品,被褥等也随后由当地政府统一配发。

11月4日,张志杰在深泽县负责转运新冠肺炎核酸阳性患者及密接者。(受访者供图)

“宿舍里洗漱用品啥都有,但那是人家的私人物品。”张志杰入住前,先把学生们的物品收拾规整。

7日,张志杰转赴辛集市继续支援抗疫。临走时,他将床上铺盖恢复原样,写下一封简短的道歉信。

为何留下这封信?张志杰说,是为了减轻孩子们心理负担。虽然防护、消杀很到位,但孩子们毕竟还小,难免会有担心。

道歉信在网上公开后感动了许多人,有人写诗给张志杰:“一页书筏一寸丹,寥寥数语胜千言。苍天不悯无情客,大爱无疆永世传。”

10日夜,张志杰随百余辆救护车开始新的转运任务,凌晨1点多才返回住处。“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战斗,胜利却属于万千人民。”(记者 杜一方)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