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20:51: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现场直击丨你的“双十一”快递正一路向你飞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程倩 吕钊 刘乃铮 张惠琪)11月11日上午,在位于唐山普洛斯物流园的邮政分拨中心里,一个个“双十一”快递包裹通过快速运转的分拣线完后分拣后,迅速被送往下一站的分拣、投递网点,“双十一”快递投递工作高效而有序地进行着。为迎战“双十一”,唐山市邮政管理局超前谋划,优化流程,增设网点,提质提效,相比往年,今年“双十一”咱唐山人的快递包裹投递速度更快。

11月11日下午,家住高新区老庄子镇的王女士手拿从镇上的邮政便民服务站取到快递高兴地说:“今年‘双十一’快递速度真是快,比去年提前了两天。”据介绍,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快递投递速度,市邮政管理局着力加大对快递企业与网上商家联合推出前置仓业务的指导力度,前置仓网点数量大幅增加。正是因为有了前置仓,“双十一”预售出的货物投递更快了。网购的群众预付定金后,商家就会发货至对应的前置仓网点。买家付完尾款后,即可取货。从而大幅缩短了“双十一”期间的快递投递时间。

今年唐山“双十一”不仅收货的多,发货的也多。得益于我市邮政管理部门持续加大“快递进村”力度,不断畅通“消费品下乡进村,农产品出村进城”双向流通渠道,今年“双十一”,运往全国各地的迁西板栗、曹妃甸大米、丰润生姜、玉田香瓜、滦州烟薯和花生等唐山土特产品数量明显增多。

据唐山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刘海涛介绍,11月1日至10日,我市快递处理量逾2200万件,预计“双十一”期间单日处理量最高峰值将达300万件。为切实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工作,市邮政管理局提前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营并重,坚持保障质量与安全运行并重,坚持末端稳定与维护权益并重,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你的“双十一”快递正一路向你飞奔!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