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07:23: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曝光一起企业爆燃事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我市曝光一起企业爆燃事故,对相关企业和责任人作出处理。

今年2月23日16时40分,河北天柱钢铁集团古玉煤焦化工有限公司甲醇车间室外甲醇合成工段,进入甲醇水冷器的合成气管道发生爆燃,造成两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80万元。

通过我市有关部门现场勘验、调查取证、询问有关人员,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和原因,认定该事故是一起因未按设计施工、设备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相关部门对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和责任单位作出处理决定:古玉公司甲醇车间主任王瑞桢,被移送公安机关;河北古玉公司王绍东等7人给予了经济处罚;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名公职人员因履行安全监督管理职责不到位,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通报批评。

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责令河北古玉公司进行严格整改,加强对特种设备检查和维修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彻底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