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07:59: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迁安警方30分钟抓获命案逃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近日,迁安市公安局接秦皇岛市公安局协查请求,快速启动联勤联动机制,30分钟将命案逃犯抓获。

11月5日13时10分许,迁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秦皇岛市公安局电话协查请求,11月4日8时许,秦皇岛市海港区发生一死一伤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旭(男,65周岁,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极有可能逃往迁安方向,请组织警力协助抓捕。接到协查通报后,迁安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区域警务一体化和联勤联动机制,抽调精干警力,协同派出所组成抓捕组,全力缉拿命案逃犯。

指挥中心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平台,第一时间向特巡警、交警、各派出所等实战单位发出指令,通报嫌疑人体貌特征和基本情况,要求发现线索果断处置;同时,组织110大厅民警开展视频巡查、情报搜集、信息研判等工作。按照统一安排,相关各派出所在辖区交界处设置卡点,组织警力开展联勤布控和巡逻查控,利用微信工作群,广泛发动提示群众,积极提供线索。

13时40分许,彭店子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易庄村附近发现与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人员。彭店子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易庄村村口将嫌疑男子控制。经详细比对,该男子正是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区分局网上通缉在逃人员王某旭。民警在王某旭身上搜查出其随身携带的一把三棱军刺,随后将其押回派出所审讯调查。

经调查,11月4日8时许,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某小区居民楼内,犯罪嫌疑人王某旭因琐事与被害人才某华、刘某茹产生纠纷,后持械将两人捅伤,被害人才某华经抢救无效死亡,刘某茹重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旭已经移交秦皇岛市海港区公安分局调查处理。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