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10:30: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乐亭:“天助”助学 书香满园

11月10日上午,河北省天助慈善基金会援助乐亭教育“天助班级图书角”图书捐赠仪式在该县闫各庄小学举行。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河北天助慈善基金会先后帮助乐亭6个乡镇的35所学校建立了189个班级图书角,捐赠了24415册爱心图书和相应的配套书橱,价值50余万元,后续还将有大约60万元的图书“落户”乐亭的校园,在一到两年间实现“天助班级图书角”县域全覆盖。

安冉 摄

感受着校园里的朗朗书声,看着孩子们快乐阅读的情景,天柱集团总经理、天助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巍感到十分欣慰,他介绍说,图书角项目作为“天助助学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在中小学生中推广阅读行动,助力书香校园建设,从而践行企业担当社会责任、回馈一方百姓的发展理念,他希望这批图书能给同学们带来知识和阅读的快乐,同时也希望能为乐亭县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安冉 摄

据了解,河北省天助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6月,是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的一家非公募慈善组织,发起者是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兰芝女士。基金会以集团为依托,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造福困难群体,成立短短两年间,就推广了捐资助学、疫情防控、关爱退伍军人和青少年视力健康等多个公益项目,累计捐助金额超过800万元。先后获得“河北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赵翠婷 卢彩凤 )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