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10:50: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汉沽交警一天连查5起违法行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陈建华)近日,为进一步强化秋冬季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唐山汉沽公安交警大队结合秋收秋种务工务农出行特点,聚焦重点时段,实行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强力开展农村道路“双违”(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以货车、面包车、农用三轮车为检查重点,严查超限超载、超员、客货混装、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农村地区交通出行环境。

11月5日,唐山汉沽公安交警大队在一天内连续查获5起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全力营造严管高压态势。

当日17时许,该大队执勤民警在干渠路至中心路路段巡逻时,查获一辆违法载人的轻型栏板货车。经现场清点,该车核载3人,实载11人。无独有偶,当日18时许,该大队另一路执勤民警在干渠路黄粟沽排灌站路段巡逻时,查获一辆违法载人的低速货车。经现场清点,该车核载2人,实载10人,具有极大安全隐患。当日18时至19时许,执勤民警又在管理区中心路连续查获面包车超员3起。

经查,货车上均系驾驶员雇佣的临时工,面包车上均系驾驶员亲朋。民警分别对五名驾驶人及搭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的危害性。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对两名货车驾驶员实施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10—14人的违法行为,分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依法暂扣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三名面包车驾驶员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分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汉沽交警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挣钱固重要,生命无价宝!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太危险,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请广大驾驶员和乘客引以为戒。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