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4 11:01: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百年唐车

唐车造“绿巨人”在齐鲁大地开行

11月12日6时40分,中车唐山公司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担当C664次列车从青岛站缓缓驶出开往龙口,标志着唐车造“复兴号”动车组正式开始服务于齐鲁大地和山东人民。

此前的11月5日,中车唐山公司4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正式配属济南局,助力济南局实现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配属“零”的突破。这4列“绿巨人”动车组为鼓形车体“绿巨人”动车组,不仅增加了车内空间,更提高了乘客的乘坐体验,将主要服务于青岛—龙口、青岛—曹县、济南—菏泽、济南—龙口间人民出行。

(绿巨人动车组开进山东菏泽)

为保障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鼓型车体)安全稳定运行,中车唐山公司提前准备,组织重点供应商召开现场动员大会,提前储备物料,同时积极与车辆段检修人员协同合作,克服气温骤然下降等因素的影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的整备保障工作,确保动车组上线稳定运营。

鼓型车体”绿巨人“动车组

既有铁路上奔驰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被网友亲切地称之为“绿巨人”,车体侧面采用垂直结构。鼓形车体“绿巨人”动车组在原车体结构基础上进行了多项重大优化升级,车体采用鼓型,整车外观更具流线型,贴近高速动车组,显现了“复兴号”系列家族成员的风范。

同时,鼓形车体“绿巨人”动车组在乘坐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也进行了优化升级。动车组车体加宽255mm,客室宽度、走廊宽度等尺寸随之增加,乘客的舒适度进一步提升。车体侧墙向外突出,减小了车体与站台间隙,提高旅客通过的安全性。此外,提高了行李架位置,行李架纵深和容积更大,满足旅客携带较大行李出行的需要,并将原先位于座位下方的插座位置改为座椅扶手下方,更方便旅客使用。

安全方面,动车组缩短了通过台(两车连接处)距离,取消风挡阻尼器,车体整体密封性增强,通过曲线时车体平稳性更好。列车增加了停车制动,由原先需要人力的手制动机,改为电动风动的停车制动系统,提升了车辆的整体安全性能,同时实现了动车组安全信息同步,将机械师室显示屏与机车安全信息屏同步显示,及时传递信息,实现信息共享。

为“绿巨人”动车组

行驶在齐鲁大地

服务山东人民

保驾护航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