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07:06: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酒驾被查!竟拿双胞胎弟弟驾照顶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日前,一驾驶员酒驾被查后,竟拿出双胞胎弟弟的驾驶证顶替,被市交警三大队民警查获。

11月1日晚11时30分左右,该大队在龙泽路朝阳道口北300米设卡查处酒驾,一辆轻型皮卡距离检查点100米处突然停下,被后方拦截警力拦截带到检查点,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为49mg/100ml,该驾驶员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现场民警询问驾驶员身份信息时,驾驶员称驾驶本没带,身份证号不记得,随后民警用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查询该驾驶人。警务通显示该人名叫白长某,经过现场比对照片与本人相似,但驾驶员不承认叫白长某,而是叫白国某。由于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与当事人提供的信息不符,现场民警决定将驾驶员带到辖区派出所查询信息。

在去往派出所的途中,驾驶员称其就叫白国某并提供了白国某的身份证驾驶本照片、证件照片,随即民警对驾驶员开具了强制处罚决定书,并告知驾驶员是二次酒驾,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拘留10日以下。

当驾驶员得知处罚结果后,戏剧性的一幕又出现了。驾驶员又不承认叫白国某了,说自己叫白长某,白国某是自己的双胞胎弟弟。驾驶员又提供了白长某的信息,经警务通查询白长某驾驶本信息显示注销状态。现场民警联系派出所协助调查,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对驾驶员相关信息进行关联查询及驾驶员手机信息核对等方法,最后确定驾驶员叫白长某。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处以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拘留15日以下。因该驾驶员无证饮酒驾驶机动车,合并执行罚款2000元,可以并处拘留15日以下。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