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10:52: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青年音乐人创作歌曲《唐山颂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天玥)近日,一首由唐山青年音乐人创作的歌曲《唐山颂歌》在各大音乐网站崭露头角。演唱者刘鑫、李叶青都是90后,他们介绍,这首歌曲的词曲作者李蓦、杨洋分别是唐山市青年创业协会、唐山市音乐家协会的年轻音乐人,他们希望通过歌曲来赞颂家乡、宣传家乡,让五湖四海的朋友走进美丽新唐山,感受这个城市的独特景致和文明风尚。

在《唐山颂歌》MV中,包含有很多唐山元素:评剧、皮影、乐亭大鼓、剪纸、特色美食等;也穿插了不少唐山标志性地域的画面:抗震纪念碑广场、南湖公园、唐山大剧院、唐山市图书馆、唐山市群众艺术馆、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唐山宴等。

刘鑫说:“我们创作这首歌,是想把唐山文化与流行音乐相结合,随着歌曲的流行,能够传播我们唐山的特色文化。”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