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11:03: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滦南一学校开设特色轮滑教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站好,站到绿色点上,平行站,分开左右,静蹲!”日前,在滦南县唐山英才国际学校的轮滑场上,王志健教练正在辅导小学部的孩子们进行轮滑训练。随着出发的号令响起,这些小运动员如离弦之箭,风驰电掣般在场地上飞驰。

图为王志健教练正在辅导孩子们进行轮滑训练。 记者 赵亮 摄

几圈热身运动过后,六年级的杨雄森一脸兴奋地说:“我从5岁开始练习轮滑,四年级时被选上参加学校轮滑队,觉得非常快乐。这项运动使我增强了身体素质,结交了朋友,更深刻地体会了运动的乐趣!”

王志健介绍,该校是全市第一个建起标准轮滑场地的学校,从2013年开始进行轮滑教学,至今已将该课程作为学校独有的校本特色课,从一年级至六年级阶梯式发展。轮滑运动对孩子们的平衡性、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的提高均大有裨益。2014年,学校被评为“中国轮滑运动示范校”。

该校始建于2001年,全国著名教育家魏书生担任名誉校长,先后荣获“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河北省明星学校”等百余项荣誉称号。该校已连续承接3届唐山市冰雪运动会轮滑、滑轮等比赛项目,注重体育精神与学校特色文化相结合,扎实推进“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该校肖振儒校长介绍,该校专门成立艺体中心,大力推动艺体教学工作,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主阵地,相继开设游泳、机器人、航模、3D打印、古筝、武术、健美操、拉丁舞、足球、篮球、手球等艺体课程,聘请专业授课教师,以多元化教育方式,提升学生的竞技水平和综合素养,积极探索出适应学校特色发展及内涵建设的有效路径,为学生量身定制最为专业、更为丰富的发展载体。2014年,“英才杯”中国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在该校举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中国轮滑协会副主席张怡莅临该校。2017年,在滦南县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上,该校学生进行了“千人轮滑”的精彩表演,震撼全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