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18:50: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

沿海高速乐亭段“09.29”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结果公布

2021年09月29日,沿海高速公路秦皇岛方向72KM附近处(唐山乐亭段)发生一起涉及死亡两人的道路交通事故。按照《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规范》要求,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立即启动事故深度调查程序,成立“09.29”事故调查组,指导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及善后工作,约谈了相关负责人。

根据调查,2021年09月29日22时40分许,贾某驾驶冀C牌照货车行驶到沿海高速公路秦皇岛方向72KM附近处时,在右侧车道与前方遇堵车停车排队等候的由王某驾驶的黑B牌照货车尾部相撞,造成冀C牌照货车贾某和乘车人姜某两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过事故现场勘查、调查以及技术检验鉴定,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认定事故责任:冀C牌照货车驾驶员贾某驾驶机动车未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未按照操作规范确保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是形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负主要责任;黑B牌照货车驾驶员王某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上路,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之规定,是形成此次事故的次要原因,负次要责任。

通过深度调查发现,冀C牌照货车贾某长期从事海产品运输活动,需驾驶机动车往返多地运输货物,因工作性质导致驾驶人员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存在疲劳驾驶情况;黑B牌照货车后方的反光标志因长期运输,反光贴标出现老化,脱落现象,导致夜间反光效果降低,存在日常车辆隐患检查不到位情况。因此,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约谈了相关负责人,送达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要求立即分析事故成因,排查存在的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措施,防止再发生同类事故。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