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07:23: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事发唐山丨男子合同诈骗潜逃十年 民警苦心追逃收入法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近日,滦州市公安局经不懈努力,成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潜逃十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42岁,遵化市人)落入法网。

2012年3月12日,滦州市某汽贸公司员工报案称,遵化市的刘某某于2011年6月20日与该公司签订《消费贷分期付款买卖二手工程机械合同》,分期购买了二手日立挖掘机一台,刘某某购车后只缴纳部分贷款,后拒绝偿还贷款至今,给该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共计285231元。接报警后,滦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在查清案件基本事实后,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展开抓捕,刘某某为逃避抓捕而逃匿,民警数次抓捕未果。之后,刘某某如人间蒸发一般,在办案民警的苦苦追索下,始终没有任何踪迹可循。这一逃就是10年,这10年间,虽然经侦大队的警力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民警抓捕刘某某的决心始终没有动摇。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10月份,民警终于发现了刘某某在四川省出现的踪迹。在锁定刘某某落脚点后,10月27日,民警驱车远赴四川省,将刘某某抓获归案,并将其押解回滦州市。经连夜突审,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其实施合同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