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 18:35: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司法行政在线

快看!唐山新版行政执法证!

“您好,我们是XX局行政执法人员,现在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你们进行执法检查,这是我们的行政执法证件”,最近,唐山市某执法部门在一次例行行政执法检查中,出示了新版行政执法证件。

新版行政执法证,是指河北省人民政府依照《河北省司法厅关于做好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和申领工作的通知》(冀司字[2021]5号)的相关要求,按照统一的图纸参数、国徽徽记、标准样式和制作规范等,统一制作的实体行政执法证件。新版执法证有执法人员姓名、工作单位、证件号码和有效期等信息,卡片背面同时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以及“河北省人民政府监制”等字样。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在调查或进行检查时,应当主动向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出示执法证。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有权要求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件。执法人员不出示执法证件的,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有权拒绝接受调查或者检查。

据悉,自全国统一的新版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启动以来,唐山市司法局严格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部署安排,严把“主体关”“编制关”和“岗位关”,对因事业单位改革取消执法权、非在岗在编等不符合执法证件申领条件的人员,坚决予以清理,全市累计1.8万余名行政执法人员通过换证审核,配发新版行政执法证件。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力度,确保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和持证上岗制度落到实处,坚决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