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11:31: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高新区唐山华展科技有限公司:应用科技成就无尽可能

近日,高新区唐山华展科技有限公司新研发的一项“黑科技”——智慧称重一体机,引发行业关注,并得到知名企业华为公司的认可,在华为松山湖基地投入应用。它通过人脸识别将就餐者与智能餐盘绑定,减重设计精确到1克,并实现无感支付,不仅通过用餐大数据为用餐者提供健康、营养饮食建议,更实现了用餐档口的粮食节约。究竟是什么样的“黑科技”一经上市就能得到行业认可并应用?上市应用对智慧食堂发展有何意义和价值?又有哪些功能特征呢?让我们跟随项目负责人一探究竟。

图为华展科技智慧称重一体机应用现场。

在人脸识别一体机前,智慧称重一体机项目负责人王征将高频耐热智能餐盘放置于识别区,经人脸识别后,屏幕显示王征的相关信息已与餐盘绑定。王征介绍:“智能餐盘内置芯片,系统将用餐者与餐盘绑定,可以读取用餐者身份、用餐、余额等信息。”随后来到智慧称重一体机前,秤上恒温箱内放置有3种不同的饭菜。将餐盘放在识别区,显示屏随即显示“番茄炒蛋”“红烧鱼块”“香煎鸡排”等信息,还包括用餐者姓名、余额、热量、消费等信息。王征将一勺番茄炒蛋盛入餐盘,系统立即显示出取菜的重量、卡路里及消费金额。端起餐盘,系统当即显示支付成功。王征说:“智慧称重一体机采取减重式设计,通过监测整体饭菜重量的变化,智能计算识别用餐者取餐的重量、热量及金额。餐盘脱离识别区,系统自动进行扣款,也支持微信代扣。这套系统不仅取餐、付款方便快捷,而且能够帮助用餐者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食物浪费。”

据了解,智慧称重一体机只是华展科技研发的产品之一。仅智慧餐饮解决方案,公司就研发了智慧称重一体机、智慧团餐系统、社区团购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涵盖团餐行业全场景应用。而智慧团餐系统则包括线上点餐小程序、线下档口点餐系统、商户助手、智慧餐厅SAAS平台等。公司智慧餐饮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华为松山湖基地、TCL国际E城、深圳创客公园、惠州成功职业技术学校、唐山众城检车、新郑市人民医院等300多家企事业单位食堂、连锁餐饮业、高校食堂,辐射人群100余万人。

除此之外,华展科技核心产品还包括多场景应急预警报警系统、跨境114全景服务平台、城市新基建智慧交管解决方案等。王征说:“我们的产品线非常丰富,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极致创新、深度融合,应用科技成就无尽可能。比如智慧交管系统在唐山已经实现具体应用,我们通过‘城市大脑’大数据运算中心对采集的数据进行综合智能化分析,创新了社会治理模式,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加强了基础设施智慧化管理和监控服务。”

华展科技是一家以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以及软件定制开发为主要业务的科技公司,是河北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并通过软件著作权证书30余件,具有全面的应用软件开发及实施能力。公司的技术解决方案服务于司法政务、行业应用、智慧城市、新零售电商等领域,并拥有企业官网、APP、物联网、电商、大数据服务、行业应用软件、支付系统等原创开发能力,目前已为1000多家企业提供定制化软件服务,客户遍布华东、华北、华南、内蒙古、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地区。

历时多年发展,走过经营低谷,如今的华展科技已经驶上发展的快车道。华展科技总经理孙芳感慨地说:“去年受新冠疫情及经济形势影响,华展科技面临种种难题,高新区及时出台了相关帮扶政策,帮助企业稳步经营、加速发展。华展科技会始终坚持‘出品即精品’的服务理念,用科技铸建桥梁,为客户联接希望,达成梦想,成就无尽可能。”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坤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