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11:37: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女性之声

唐山市“小调解促大平安”调解员故事讲述大赛收官

11月17日,唐山市举行“小调解促大平安”调解员故事讲述大赛决赛,15位选手用身边的调解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示出基层调解员努力付出、任劳任怨的精神风貌。

决赛现场,15位选手将自己的调解故事娓娓道来,讲述着他们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用心和努力,全方面展现基层调解员对妇女儿童调解工作的挚爱深情,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这些选手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调解员,又有干劲十足、理论基础扎实的年轻调解员,他们结合基层调解工作实际,以鲜明的主题、流畅的语言、深刻的内涵、切身的体验,激情昂扬地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个个平凡而鲜活的调解故事,分享了调解工作的苦与乐、收获与感受。

大赛最终评出了金牌调解员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调解员10名。

据悉,为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高效、便捷的解纷需求,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体系,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妇联于9月启动了全市“小调解促大平安”调解员故事讲述大赛。各县(市)区婚调委组织发动社会各界纷纷参与,经过严格的审核筛选,推荐61名选手参加大赛,有54名选手进入预赛。

预赛选手以参赛故事讲述视频的形式参加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审,评审委员会由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律师代表组成;网络投票共收到254997票,点击量达384723次,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结合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审最终选出15名选手站在了大赛决赛的舞台上。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