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09:43: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第四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大会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郝端坤、肖玉宏)11月19日上午,第四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大会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旭讲话,并为20名荣获“唐山工匠”称号的选手颁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辉福宣读表彰决定,并为10名荣获“唐山技术能手”称号的选手代表颁奖。市政协副主席全荣哲为10家荣获“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市政府党组成员石小璞主持颁奖大会。

张旭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广大技能人才要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再接再厉,自觉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实践者、带头人,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人。要不断厚积薄发、精湛技艺、引领创新、彰显价值,树牢工人阶级的主人翁意识,身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以加快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用唐山发展有我们的高尚情怀、责任担当,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开创新局面。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要用情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技能人才合法权益,不断绘就劳动最光荣宏伟蓝图。要胸怀“三个努力建成”大局,聚焦市委“33458”工作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作为单位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以企业爱职工、职工爱企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各类人才矢志不渝、劳动创造的生动格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胸怀国之大者,谱写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强市新篇章。

本届大赛于今年6月15日正式开赛,共设置智能制造应用、加工中心操作、汽车维修、陶瓷拉坯成型、导游服务、燕赵家政等20个竞赛项目,吸引了167家企业2774名职工报名参赛。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20个竞赛职业分别决出前7名。在20个竞赛项目中,王建等各项第一名选手荣获“唐山工匠”称号,分别获得奖励3万元;郑兆鹏等各项的第二、第三名荣获“唐山技术能手”称号,分别获得奖励2万元、1万元。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