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06:57: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冰雪大篷车”走进唐山社区、乡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李庆明) 11月19日,“冰雪大篷车”走进曹妃甸区柳赞镇一村、二村、三村、蚕沙口村和大庄河村,把冰雪运动送到了百姓家门口,让广大村民零距离体验桌上冰壶、陆地冰壶等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感受冰雪运动魅力,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是今年我市推广普及冰雪活动的内容之一,我市计划通过“冰雪大篷车”完成688个社区、548个乡村的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活动自9月中旬开展以来,已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开展活动近千场次,累计带动260万人体验各类冰雪运动。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市冰雪运动通过全方位普及、全人群动员、全过程保障、全天候宣传,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建成市县两级室内公共滑冰馆19个,滑雪场、嬉雪场10个、冬季浇冰场20个,市县两级“六个一”冰雪示范点30个。此外,我市积极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实现跨越发展。通过组织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冰雪大篷车”推广、冰雪运动云展播云比赛等活动,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体验冰雪魅力,努力实现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前全市达到3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