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15:45: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滦州冬小麦“喝”上丰收水

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冬小麦长势良好。

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的农民及时开展麦田冬灌。

田间正在灌溉小麦。

“喝饱水”后的小麦苗长势更加喜人。

眼下正是冬小麦最佳冬灌时期,为确保小麦安全越冬,连日来,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的农民及时开展麦田冬灌等工作,为小麦安全越冬打下良好基础。

庄稼“三分在种,七分靠管”。适时适度浇灌越冬水不仅可以有效平抑地温,防止小麦冻死,还能为来那年小麦返青生长积蓄水分。

近年来,滦州市小马庄镇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引导农民抓好农业生产,稳面积、提产能,加大标准化农田建设能力,推广机械化标准种植,精准对接农民需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农民种植小麦的积极性日益高涨。据了解,滦州市小马庄镇今年共为全镇的33个村提供麦种740550斤。

为确保冬灌工作顺利进行,小马庄镇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组织各村及时修缮灌溉机井,确保农田冬灌工作顺利进行,冬小麦将全部“喝”上丰收水,为明年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基础。(魏庆贤、张新宇)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