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07:41: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刘娟:不爱红妆爱“冰雪”

“重心往后移、腿要正!”不久前,记者在乐亭县姜各庄中学采访时,看到该校的体育组组长刘娟,正带领一群学生进行冰壶训练。

图为刘娟正在指导学生们训练。 记者 赵亮 摄

已是省级冰壶裁判员的刘娟,曾执裁了河北省第一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组织执裁了3次唐山市冰壶比赛、2次乐亭县冰壶比赛。

在冰壶这个全新的技术领域里,作为“孩子妈”的刘娟整日与孩子们摸爬滚打在一起,勇于探索、勤于实践。为熟练掌握冰壶训练技术、熟悉冰壶裁判法,她利用节假日,去石家庄、张家口等地参观学习,并带回先进的训练技术和理念,组织学生训练,在实践中破解提高冰壶技术瓶颈,摸索新的、行之有效的技术动作。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刘娟和她的队员在河北省第一届冰雪运动会中获得青年甲组冠军、青年乙组第四名、社会乙组第五名,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中获得东部赛区青年乙组第一名、社会乙组第二名,冰壶比赛总决赛青年乙组第二名,社会乙组第四名。河北省第三届冬季运动会中取得冰壶比赛真冰项目第二名、仿真冰项目第四名。

作为冰壶裁判员,她不仅熟练掌握冰壶裁判法,而且创新冰壶比赛新形式、新方法,圆满完成多次冰壶比赛的执裁任务并获得运动员、教练员的一致好评。她希望用自己的付出,让更多人从冰壶比赛中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杜超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