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11:37: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老人走失48小时,高新分局民警及时救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杨帆)近日,张先生专程来到高新公安分局庆南道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尽职责,衷心感谢永不忘”的锦旗送给及时救助其母亲民辅警,表达诚挚的感谢之情。

11月20日清晨,庆南道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建设北路某地有一名老人倒在地上急需帮助。警情就是命令,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老人躺在路边,身上有跌伤的痕迹,且因天气寒冷,老人几乎被冻的说不出话来。救人要紧,出警民警合力将老人抬上警车,为老人披上大衣保暖,并快速返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为老人端来了热水和早饭,待老人恢复些力气后,断断续续地将自己的情况告诉给了民警,依据老人提供的线索,迅速查实了老人身份,并联系到了老人家属联系。得知母亲被找到,张先生立即赶到庆南道派出所,当见到正在吃早饭母亲,一时激动的热泪盈眶。据张先生介绍,老人患有小脑萎缩等疾病,记忆力差,已经走失两天两夜,家中发动了所有亲戚朋友帮助寻找老人未果,幸好母亲得到了警察的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1月22日,张先生再次来到庆南道派出所赠送锦旗,他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你们很热心,很专业,让我很感动,多亏了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找到老人,我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非常感谢!……”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