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07:31: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正谱在唐山代表团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

王正谱在唐山代表团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

只争朝夕 昂扬向上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11月26日,王正谱同志到唐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河北日报11月26日消息(记者 尹翠莉)今天,王正谱同志到唐山代表团,参加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王正谱是唐山市选举的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下午3时,王正谱来到会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九届省委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描绘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的奋斗目标,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是一个解放思想、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正谱强调,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九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三件大事”齐头并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王正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河北,对唐山更是关爱有加,两次亲临唐山视察,作出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等重要指示。唐山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在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上作表率,抓产业、上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强化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在实现高水平开放上作表率,发展特色海洋经济,加速释放重大开放平台潜能,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上作表率,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张古江、聂瑞平、梁田庚等参加审议审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