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07:48: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今冬日保供气量可达700万方!唐山市燃气集团力保百姓用气无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宋爽 王军红 王雪漫)11月26日,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公司河北输油气分公司、市天然气公司、市燃气集团就如何落实好我市百姓温暖过冬工作联合召开“冬季保供”大会,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供气原则,确保百姓用气无忧。

冬季气温降低,LNG资源紧张,用气需求量增长,大大增加了燃气企业“冬季保供”的难度。面对严峻形势,河北输油气分公司、市天然气公司、市燃气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效益”“民生是最高使命”的理念,上下游各司其职,切实做到保供应、保运转、保服务、保安全,落实好供气保障的全链条服务,为打赢“冬季保供”战持续蓄力。

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已建设形成覆盖市中心区及周边县(市、区)长达630公里、年输气能力50亿立方米的高压供气环网以及可满足全市居民一周应急保障的LNG调峰储气系统。

提供多方气源保障。目前已形成以国家管网永—唐—秦气源为主,中石化、新奥、南星、华油惠通等多气源互相补充的气源保供体系,今冬日保供能力可达700万立方米。

提升应急能力保障。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完善应急预案,提升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灵活应对极寒天气状况以及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带来的用气量激增、燃气设备满负荷运行等各种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在紧急情况下,LNG调峰储气系统单日最高保供能力可达300万立方米。

强化安全运行保障。加强科技力量参与运行调度及安全管理,通过震动防护光缆、SCADA系统、GIS系统、GPS系统、无人机等现代智能工具做好管道保护、设备设施维保测试、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安全工作。

提升服务保障。加强日常管线巡检,在全省首推“燃气管家”工作模式,建立用户接气“一站式服务”;推行“服务监督牌”进小区活动,实行维修包片管理与服务,及时处理用户报修,做到事不过天,对独居老人、残(智)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进行主动上门服务。

据介绍,依托陕京线永唐秦输气管道,多年来,河北输油气分公司、市天然气公司、市燃气集团上下游密切配合,为我市持续安全稳定供气。11年来,已向唐山地区累计输送天然气47.6亿方立方米,可替代标煤633万吨,减少2100万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排放,为唐山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保障民生和环境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