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07:55: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岭俊救援队获红十字总会通报表扬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庄子、怡然)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河北省红十字会相继印发工作通报,对参与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救援工作的各级红十字救援队给予通报表扬,唐山市红十字岭俊救援队名列其中。

据悉,今年7月,为支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救援工作,唐山市红十字岭俊救援队第一时间响应,连续在河南奋战一个月,安全转移疏散被困群众1200多名,执行防疫消杀800余万平方米。救援队挺身而出、无私付出、英勇奋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河南省党委、政府和受灾群众的认可与肯定,红十字总会和省红会先后予以通报表扬。

近年来,唐山市红十字会不断加强红十字备灾救灾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市县两级联动机制,抓细抓实各项救灾措施,全力做好救灾准备工作。在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方面,我市6支红十字救援队涵盖医疗救援、心理援助、防疫消杀、物资运输等领域,救援队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科学处置能力。

记者了解到,仅2021年以来,市红十字会深入组织开展救护培训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五进”活动,举办救护员培训24期,培养红十字应急救护员1180名,普及培训15500人,持续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援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贡献红十字力量。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