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18:26: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坐飞机来唐盗窃…路北警方抓获2名系列钻窗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经深度研判,摸排蹲守,抓获2名系列钻窗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

日前,路北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该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大队、钓鱼台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办案民警经现场勘察、分析研判,发现:多起盗窃案作案手法及其相似,均是事先“踩点”,于傍晚时分撬窗进入无人居住的低层住户实施盗窃,主要盗窃室内保险柜及现金、首饰等财物。经调取大量监控视频,深入排查分析嫌疑人作案地点、作案时间、作案手法等规律,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办案民警最终掌握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发现嫌疑人已经离开唐山。后经进一步分析侦查,掌握了嫌疑人行踪轨迹,10月20日,办案民警在天津某机场将正欲返唐伺机再次作案的嫌疑人代某河、代某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代某河、代某如实供述了自今年10月份以来,在唐山市路北、路南、高新、开平等地实施撬窗入室盗窃1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代某河、代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