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21:13: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玉田融媒微信公众号

@玉田人,有奖举报

玉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内蒙古自治区及其他国内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玉人员

落实信息报备及相关防控措施的

通 告

近日,上海市、浙江杭州、江苏徐州等地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特别是11月28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本土确诊病例已经增加到20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甘井子区;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云南省德宏州;10月24日(含)以来途经辽宁省大连市(除外庄河市、甘井子区);11月15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11月17日(含)以来途经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区、青浦区、松江区;11月19日(含)以来途经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工业园区;11月21日(含)以来途经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泉山区;11月22日(含)以来途经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上述人员,或本人虽未去过,但有上述地区人员接触史的人员,要立即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进行报备,配合做好筛查检测工作,并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因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二、广大居民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或其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唐的,要提前向社区(村)、单位报批,尽量采取“点对点”出行方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玉后第一时间报备,并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广大居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除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后,再按照普通疾病进行诊治。

四、广大居民在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高中风险地区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

五、继续实行有奖举报,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地区来(返)玉人员隐瞒不报、婚丧事大操大办、重点部位不落实测温验码等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请广大居民积极向县防控办举报。举报电话:0315-7679777。

玉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9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