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07:43: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港获批1类危险货物装卸资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强)11月26日,市海航局为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编号为(冀唐)港经证(0161)-M002的《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这标志着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通用码头起步工程506-508号泊位取得了危货集装箱装卸作业资质,填补了唐山港第1类危险货物装卸运输的空白。

在推进港口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中,市海航局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创新提出行政许可项目化管理工作思路,按照“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精准服务”的原则,对涉及许可事项的项目制定“一对一”服务方案。在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通用码头起步工程增加1类危险货物装卸资质项目的行政许可事项服务中,该局第一时间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服务节点前移、全过程指导,先后组织召开项目对接会、专项审查会等10余次,现场踏勘5次,完成了项目安全条件、安全设施设计、设计文件等审查批复,从项目业主提出申请到作业附证下发,审批时限比常规审批缩短三分之二,得到了企业好评。

该资质填补了唐山港第1类危险货物装卸运输的空白,推动了我市港口功能的完善和拓展,为唐山港腹地危险品生产上下游企业货物运输提供了海运进出口,能极大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该类货物海上物流通道的开通,也必将对腹地危险品相关产业招商引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