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08:32: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解决老年人“家门口”养老需求!唐山日间照料服务设施实现社区全覆盖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刘禹彤 通讯员 母慧 刘焕冀)这几天,路北区钓鱼台街道的裕华嘉苑第二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原来是社工在有声有色地为银发族讲解新医保政策的细则。另外,该服务站还创建了“微诊群”,让医生在线为社区老年人解答健康问题。

推广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建设是唐山市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发展社区居家养老,解决老年人“家门口”养老需求的重要举措。今年,市民政局先后印发了一系列创新养老工作的实施方案,大力推进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建设750平方米以上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4家,实现街道全覆盖;建设社区日间照料服务设施772个,实现社区全覆盖。

为打造唐山居家养老服务特色品牌,今年以来,该市坚持因地制宜,督促老旧小区多、设施配建困难的县(市、区)采取租赁、与社区居委会合建等多种方式推进项目建设,支持家政公司、物业公司参与养老服务发展,积极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的养老服务。滦南县开办农村居家养老助餐小食堂、丰南区采取公建民营、古冶区探索医养结合模式等,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