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08:41: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遵化寻亲活动帮两名受助者与家人团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近日,遵化市救助管理站大力开展以“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寻亲活动,让两名受助者成功与家人团聚。

该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主动走上街头,在市中心及文化广场等地设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讲解有关救助法规政策,介绍救助管理站救助情况和救助流程,发放明白纸、宣传单等,让更多人了解救助政策,提高了社会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悉度。传递“以人为本,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救助理念,力求将救助理念融入到百姓生活中,让困难群众能及时得到帮助。

协调联动,加大寻亲力度。该救助站积极协调公安等部门为全市13名长期滞留人员免费做DNA进行比对和人脸识别等,成功帮助两人寻亲,玉田县散水头镇小稻地村和天津蓟州区城关镇西果园村的两位受助人员终于与家人团聚。对剩余11名确实不能找到家属的受助人员,该救助站协同相关部门为其办理户口登记,落实敬老院集体户口,申请城市特困人员供养,办理银行卡、医保、社保等相关手续,让这些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