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08:47: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第四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网络专场招聘会举办 182名高层次人才达成就业意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11月15日至28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网络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活动期间,我市38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共发布招聘岗位1009个,吸引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中关村核心区域7所高校在内的51所高校参会洽谈,共征集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简历45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2人,其中博士16人,硕士93人,紧缺专业本科生73人。

据介绍,市人社局抓住冬季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黄金期,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迅速调整工作部署,将原计划举办的第四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专场招聘会调整为线上举办,共组织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学院、中车唐车公司、冀东发展、三友集团等38家唐山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线上揽才,征集发布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需求1009个,组织北京地区重点高校线上参会,全力以赴保障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不断线。

本场招聘会聚焦我市“八个发展”和12个重点产业的人才需求,借力北京人才资源集聚优势,瞄准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中关村核心区域内的7所重点高校,重点引进精品钢铁、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等领域人才,其中高层次人才需求307个,博士需求208个,硕士需求99个,涉及软件工程、车辆工程、大数据、环境工程等热门专业。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求职者中,不仅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众多北京地区高校的毕业生,也有来自天津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其他地区重点高校的毕业生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等海外留学回国人员,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70%。

为进一步提高供需双方对接成功率,市人社局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高层次人才需求,于11月15日起将需求信息通过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31所在京高校的就业网站、唐山人才网、《唐山人才就业周刊》等平台面向社会发布。同时,宣传发动毕业生参加11月22日至28日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举办的线上招聘与视频面试会,通过该平台进行线上选岗、投递简历和视频面试,征集简历并及时推送给用人单位,做好后续联系对接服务。

我市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182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桥头堡”作用,先后开展了“唐山市2021年中关村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第三届唐山市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中关村高端人才唐山行——助力花海建设专场”等一系列引才引智活动,在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