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08:11: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一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

图为路南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小山街道投票点投票现场。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雪松)为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11月25日,路南区红十字会第一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路南区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大会回顾总结区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近十年来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此次会议按疫情防控办的要求,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形式履行大会议程,大会共设了12个投票点。

近年来,路南区红十字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党政工作中心,对标对表“争第一、创唯一”要求,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依法履职、改革创新,推动区红十字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目前,建立红十字基层组织217个,实现了横到边纵到底,区域内全覆盖。招募志愿者465人,组建7支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志愿服务委员会,发展红十字青少年2万余名。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扎实开展“五助一送”即助老、助残、助困、助学、助教及博爱送万家活动,累计投入1639万余元。积极改进筹资方式方法,拓展多元化筹资渠道,开通线上线下募捐,持续巩固“博爱一日捐”长效机制,逐步构建起开放式、长效性人道筹资平台。健全应急预案、备灾物资管理、救援队建设、志愿服务流程等一系列制度,建立赈济、消杀、心理等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积极推进应急救护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农村“五进”活动,累计普及培训达2万余人次。

路南区红十字会将继续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加快“经济强区,幸福路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